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1-04-19

公務倫理( Public Service Ethics )又稱為「行政倫理」、「職場倫理」、「公務道德」、「服務道德」或「服務倫理」,係指在行政體系中公務人員在角色扮演時應該掌握的「分際」,以及應當遵守的行為規範。


公務倫理的重要性:鞏固民主行政的基礎在於落實公務倫理。作為公共資源的管理者,公務人員應謹守分際,具備廉潔、正直、績效、責任與卓越服務的態度。


公務倫理的目的

(一)確立民主防腐機制,樹立清廉政治

(二)激勵公務員勇於任事,致力積極興利

(三)提升國家競爭力,建立公民信任

(四)衡平多元價值,實現公義社會

親愛的,職場上人際關係複雜,遇上辦公室的不公、排擠、打壓,是不是讓你覺得自己像在上演一齣宮鬥劇!

在工作場所發生,霸凌者藉由權力濫用與不公平對待,造成持續性的冒犯、威脅、冷落、孤立或侮辱的行為,使被霸凌者感到受挫、被威脅、羞辱、被孤立及受傷,進而折損其自信並帶來沉重的身心壓力。

到底什麼是職場霸凌呢?點開影片瞧瞧吧‼

〈影片爲戲劇效果,請勿模仿〉